1999年12月,幾位對『恒信』異象有負擔的弟兄姊妹,開始籌辦『基督教恒信職業訓練中心』目的是為邊緣掙扎的青少年提供職業訓練。當中包括林志明先生、馮都新先生、鄧永漢先生、羅寶全先生、曾憲盛先生和宋美萍小姐,以上幾位後來都成為『恒信』的同工、董事和會員。

由2000年開始組織董事會,同年3月14日舉行第一次董事會會議,並選出第一屆董事會成員其中包括:蕭智剛先生(主席)、陳鴻遠律師(副主席)、黃恩賜博士(財務)、鄧永漢先生(秘書)、陳慎芝先生(公關)、文子安牧師及葉慶良醫生等。

經董事會通過籌辦「汽車訓練中心」及申請註冊為非牟利有限公司,於2000年3月中在觀塘尋找合適廠房作汽車訓練中心之用,命名為『恒信車專業』;同時得到下列三位同工加入為『恒信』職員:羅寶全先生任工場經理、曾憲盛先生任工場主管、宋美萍小姐任行政助理。並邀請鄧永漢先生任義務執行董事。在2000年4月時我們得到基督教得生團契奉獻港幣二十五萬元作為開辦費用,並同時收到第一位學員申請受訓。2000年5月初汽車中心已完成所有基本設備,並在月中開始運作。2000年7月與基督教服務處觀塘訓練中心合作開辦汽車維修班,並提供實習場地給上課學員使用。2000年9月27日獲香港特區政府稅務局批准註冊登記為慈善團體。

踏入第8年,『恒信』已經歷大大小小的風浪;面對香港受到「沙士」的衝擊和長期經濟壓力,加上前觀塘地方租約期滿,使『恒信』受到不同程度的考驗,在困難重重之下,董事們和同工堅持信念,和上帝的引導,遂一衝出困境。經過各種困難後,過去的07年,『恒信』已開始從困境中走出,雖然仍然面對財政上的困難,但整體上開始踏入穩定期,逐步成長,現時車輛維修的收入約佔中心整體支出70%;在董事們和同工的努力及各界的支持下,『恒信』一定能以其目標及宗旨繼續走下去,而且把服務擴大。

 

鄧永漢先生
2008年